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广东WLAN全覆盖藏商机 多家公司有望受益

广东WLAN全覆盖藏商机 多家公司有望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16日11:05分类:行业掘金

据证券时报报道,广东省政府网站日前公布的《广东省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年)》显示,到2015年,广东全省信息化总体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珠三角地区公共区域实现WLAN全覆盖,光纤入户率达到20%,网络接入能力达到100兆。

到2020年,广东省信息化迈入世界先进水平,第三代移动通信(3G)以上无线宽带覆盖率达到90%,城镇公共区域实现WLAN全覆盖。

据悉,此次集采最终规模约为150万台无线接入点(AP),较最初市场预期增加了20万台。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在WLAN建设上持续增加投资,但具体到全国各区域存在冷热不均的状况。其中,山东省、广东省等力推WLAN的地区,基本实现了无线网络建设的高速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底WLAN在“四网协同”中的流量占比是2%,2012年中期占比上升到16%,分流作用显著,预计2016年WLAN将承载数据业务的60%左右。

在A股的通信设备板块,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涉足WLAN产业。中国移动最新公布的WLAN设备集采结果显示,包括大唐电信、三元达、星网锐捷、杰赛科技在内的10家供应商最终入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