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跌停!上海家化内讧引市国资委关注

跌停!上海家化内讧引市国资委关注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16日09:5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经历人事斗争风波的上海家化15日复牌股价便遭跌停。昨日,上海家化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已经得到上海市国资委的通知,要求他们和大股东平安不要对外接受媒体的采访,暂时保持沉默。“上海家化是上海国资委首家国有企业改制企业,市里领导非常重视。”

■本报记者 夏 芳

经历人事斗争风波的上海家化15日复牌股价便遭跌停。昨日,上海家化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他们已经得到上海市国资委的通知,要求他们和大股东平安不要对外接受媒体的采访,暂时保持沉默。“上海家化是上海国资委首家国有企业改制企业,市里领导非常重视。”

上海市国资委宣传处处长程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们正在了解情况,具体细节还不清楚。”

另外,程巍对记者表示,了解情况可致电宣传处办公室。为此,记者按照国资委宣传处的要求传真了一份采访提纲,不过,直到记者截稿时,也没有收到上海国资委的答复。

股价跌停回应公司内讧

执掌上海家化28年之久的葛文耀,可以说是上海家化的核心人物。在业内人士看来,葛文耀把一家资产400万元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一家总资产达到36.47亿元的大企业,28年的时间,葛文耀在竞争激烈的化妆品行业中拼出了一席之地,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一家自主化妆品品牌企业。如今,企业的灵魂人物地位发生变化,企业的未来发展被划上了问号,这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遭到机构投资者的抛弃也是意料之中的。

葛文耀发微博称,“企业遭受政治风波”,“平安进来后,家化集团便名存实亡,只有卖资产。”平安则对外表示,罢免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职务,并调查公司管理层的“小金库”问题。

如果说,葛文耀的言论将其与平安的矛盾公开化,而平安的对外声音无疑将双方的矛盾升级。为此,本报记者致电事件的核心人物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了解情况,但是并没有得到有价值的东西,葛文耀以开会为由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根据上海家化15日发布的公告来看,葛文耀已不再担任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不过,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正常履职,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但是,资本市场却不领情。停牌一天的上海家化于昨日复牌,公司股价则以跌停来回应企业内讧。另外,以嘉实、博时、工银瑞信、中银基金、华商、银河、泰信、交银施罗德等持有上海家化股票的基金均发布了估值下调的预期,并重新确定公允价值。

对此,开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杨海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家化是国内唯一一家与洋品牌化妆品抗争的企业,而葛文耀是企业的核心人物,如今,其地位的变化给公司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市场的担心也是正常的。

在杨海看来,机构对上海家化有两方面的担心。一方面是担心大股东有了话语权后变卖资产,将资产卖给洋品牌,上海家化这家自主品牌企业消失;另一方面则是担心大股东未来会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

杨海表示,大股东与企业高层之间的矛盾一旦形成可能会波及到公司中层人员,并影响公司的业务发展,这些都是市场所担心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