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万福生科否认重组 投资者赔偿20日起确权

万福生科否认重组 投资者赔偿20日起确权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4月22日蹊跷大涨逾7%而停牌的万福生科今天拿出一份姗姗来迟的核查公告,公司否认“筹划重组”并复牌。就在停牌期间,有关处罚及赔偿等事宜均获进展,且公司未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孙放

4月22日蹊跷大涨逾7%而停牌的万福生科今天拿出一份姗姗来迟的核查公告,公司否认“筹划重组”并复牌。就在停牌期间,有关处罚及赔偿等事宜均获进展,且公司未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所设立的万福生科赔偿网站最新公告显示,按补偿流程,5月20日至6月11日将是查询与确认和解阶段。

否认与隆平高科重组

万福生科核查公告称,市场有“万福生科控制权恐生变,大股东质押股权兜底”的传闻,据此前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分别将其持有的万福生科4019万股、700万股质押给中原信托用于为龚永福担保,该笔借款期限为17个月,将于2013年12月30日到期。

5月2日,中原信托向湖南省高院申请强制执行,划转万福生科股权。目前,上述4719万股质押股份已被湖南省高院冻结。此外,5月10日,龚永福还承诺将杨荣华所持3000万股万福生科质押给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用于未来因虚假陈述所需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的担保。目前,这批股权尚未办理质押手续。龚永福承诺将尽快办理。去除上述两笔质押,龚永福、杨荣华所持万福生科股份仅余31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8%,可谓“所剩无几”。不过,万福生科强调,目前控股股东股权尚不存在被强制划转或其他被处置的情况。

此外,万福生科还否认了“与隆平高科重组”的传闻。公司在核查公告中表示,“与隆平高科重组”的情况不属实,且目前也不存在其他正在筹划中的重组事项。

四名董事已递交辞呈

万福生科还提示,自因涉嫌欺诈发行上市和上市后信息披露违规等事项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以来,因募集资金受影响,建设进度有所减缓,募投项目可能存在延期的风险。公司还表示,董事长及其他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可能存在因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职的风险。

就在今日一并披露的更换董事情况显示,万福生科董事会除独立董事外,原董事长龚永福、副董事长蒋建初、董事肖德祥、杨荣华、马海啸、张行这六人中,仅龚永福夫妇留任董事会,蒋建初、肖德祥、马海啸、张行皆已递交辞呈。

目前,“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已有专设网站(www.wfskjj.com)。该网站公告显示,根据平安证券补偿基金补偿流程,符合赔偿资格的万福生科投资者,从5月20日开始,就应该进入确权阶段,5月20日至6月11日,投资者可查询具体补偿金额,并通过该网站完成对《和解承诺函》的确认;6月17日至6月28日为有效确认阶段,已确认《和解承诺函》的投资者可通过托管券商的交易系统或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发出补偿金额的有效确认指令;按照流程,投资者可于7月5日前对补偿金进行到账查询。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