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题材股热情不减 沪指涨0.35%创业板指突破千点

题材股热情不减 沪指涨0.35%创业板指突破千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5日15:23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沪指报2224.80点,涨7.79点,涨幅0.35%,成交666.6亿元;深成指报8869.85点,涨60.77点,涨幅0.69%,成交895.2亿元。

延伸阅读:

题材股爆发 创业板指突破千点大关

市场缩量空头凶猛 六机构热议真摔假摔

强势股“歇脚” A股进入“鸡肋时间”

浙商证券:沪指恐将考验箱体底部支撑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受到全球再次进入降息周期的刺激,日本、美国等外围股市持续拉升,连创阶段性新高。但从A股市场的表现看依然不尽人意,今日沪深两市股指仍然继续窄幅震荡走势,而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的表现明显强于主板指数,在权重股、周期股低迷的背景下,环保、生物医药、3D打印、电子信息等小盘题材股表现较好。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再次大涨,时隔两年后重回1000点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4.80点,涨7.79点,涨幅0.35%,成交666.6亿元;深成指报8869.85点,涨60.77点,涨幅0.69%,成交895.2亿元;中小板指报4804.20点,涨93.80点,涨幅1.99%,成交385.0亿元;创业板指报1012.66点,涨36.33点,涨幅3.72%,成交385.0亿元。

中证网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称,目前国内投资和刺激政策对于经济走势的影响不甚明显,这制约了一些权重蓝筹的活跃度。不过,海外对于相关成长性题材的追捧,仍然对于国内追捧成长题材的热情起到了不小的激励作用,这在客观上形成了“墙外开花墙里香”的效果。因此,从市场心态来看,成长题材或许仍是短线资金绕不开的一个心结。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盘中主力资金对于小市值个股的炒作热情依然高涨,以光韵达、天喻信息为代表的强势股甚至还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但越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越需要警惕。

巨丰投顾表示,任何股票,不论其身上围绕多少光环,当股价远远偏离其内在价值时,一切的买入行为都如同刀口舔血。在光线传媒、比亚迪、东方财富等一大批个股连续翻番的当下,投资者不应当被短暂的喜悦而蒙蔽双眼,更不应该旧伤未好再添新伤,在经历了市场几年的洗礼之后,投资者应当学会总结,学会在以往的失败中汲取更多力量。

对于短期内大盘走势,东吴证券表示,5月份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的特征,短期指数仍将以箱体运行为主。板块配置上,其一,建议从业绩增长确定与政策扶持入手,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个股;同时,从业绩预增与股价弹性入手,建议适当增加券商类个股的配置。其二,人民币升值预期有利于造纸、航空等板块的阶段性表现,可适当关注。

招商证券则指出,大盘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影响下,一些符合经济转型升级要求的行业和板块有望受益,可重点关注此类机会。操作上控制仓位,稳健者可逢调整适当低吸低估值的蓝筹板块,短线则可继续把握环保、通信、文化传媒等主题性机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