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股神”四度来华 给A股带来什么“惊喜”?

“股神”四度来华 给A股带来什么“惊喜”?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15日08:57分类:股市动态

■刘丽靓 

“巴菲特来啦!”

5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京会见了沃伦·巴菲特一行,这已是巴菲特第四次造访中国。“股神”再次访华,将给A股带来什么“惊喜”?

据了解,巴菲特此前三度来华:第一次,1995年跟比尔盖茨来中国旅游;第二次,2007年在中国出席Iscar的工厂开工仪式,巴菲特称,看好在中国的投资;第三次,2010年再次与比尔盖茨一起来到中国,走访了多地,并为中国富豪举办“慈善晚宴”。而对于巴菲特来说,此行目的重点是考察比亚迪公司的电动汽车及新能源项目。时隔两年半后,巴菲特再度访华,意欲何为呢?

实际上,迄今为止,巴菲特共买过2只中国股票,一只是中国石油(H股),已于2007年清空;另一只是比亚迪(H股),目前由伯克希尔集团旗下中美能源公司持约10%的股份。前者为巴菲特带来35亿美元的高额回报,而后者,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继续看好旗下投资比亚迪,不会卖出手中股份。”

对于中国的投资,一向看好中国市场的巴菲特,却于5月4日在其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没有竞争优势,投资中国要很谨慎,因为不如预期的效果好,现在主要投资美国市场。”但仅10天之后,这位“股神”却来到了中国,这不禁令人深思。

事实上,我国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理念正在进一步显现。从市场来看,目前无论是从市盈率还是从市净率来看,A股估值都基本上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众多外资都开始极大关注着中国相关的投资机会,此时巴菲特来访,无疑显示出对投资中国的重视程度。

“巴菲特的此次来访肯定是觉察到某种机会,伺机而来。”一位市场人士指出,从近年巴菲特大手笔投资的行业来看,主要在太阳能、风电、新材料、食品等领域,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近年他麾下的中美能源公司不断地将大量资金投入到能作为石油的替代能源的页岩油项目上。而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会加强在新能源项目上的投资。预计在新能源领域或将再次掀起一波投资热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