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葛文耀仍“正常履职” 家化内部要求对外缄默 上海市国资委对“罢黜”事件不予置评

葛文耀仍“正常履职” 家化内部要求对外缄默 上海市国资委对“罢黜”事件不予置评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吴正懿

由于突如其来的罢黜事件,上海家化亦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风暴眼”。昨日,记者赶赴上海家化总部采访遭婉拒,据悉,公司方面召开内部会议,要求员工对外保持缄默,做好份内事。昨日停牌的上海家化今日公告称,葛文耀仍为公司董事长,目前正常履职。上海家化的原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对记者表示,对该事件不予置评。

由于平安与葛文耀的冲突事件,上海家化股票昨日停牌。13日,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当日下跌5.3%,并创下12.7亿元的成交巨量。值得注意的是,平安信托在13日的公告中称,在上市公司层面,平安信托表示会遵守上市公司治理规范、尊重董事会及股东会的决策,完成后续各项工作。“后续各项工作”的表述令人浮想联翩。

今日,上海家化发布的“关于公司状况的公告”称,近日,媒体上出现了可能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新闻报道,很多投资者纷纷来电询问公司近况。公司公告称,新闻报道中提及的家化集团相关事宜未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葛文耀已不再担任家化集团董事长,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并正常履职。

上海家化特别强调,目前正值产品销售旺季,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地聚焦业务发展,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股票于5月15日起复牌。

昨天,记者来到上海家化总部保定路527号,相较于纷纷扰扰的葛文耀与平安信托的冲突,公司总部的状况则显得较为平静。在现场,记者看到,与公司有业务联系的一些人员进进出出,上海家化员工也在正常工作。

多位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已听说了平安信托与葛文耀的事情,也看到了媒体的各类报道,但目前公司一切正常,并无外界一些离谱的流言蜚语,“高层都要求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特别是管辖内的业务,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也有员工因此事对上海家化的未来发展表示担忧。

当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看到,公司员工正常下班。

记者试图采访上海家化,但遭婉拒。公司营销宣传部相关人士以及公司董秘冯珺都表示,目前不接受媒体采访。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上海家化一位高层,其表示,“葛总已开过内部会议,要求公司员工对外保持缄默,做好自己的业务,有问题集团会帮我们解决,所以我们现阶段也不能对外说什么,只有做好自己分内之事。”

而自昨日凌晨到早上7点25分更新四条微博后,葛文耀选择了沉默。有消息称,上海市政府要求平安信托和上海家化对外噤声。直到昨日23点54分,葛文耀再度更新微博,证实政府调停。

市场人士表示,从上海家化的姿态看,葛文耀显然不希望其与平安的冲突影响到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另一方面,一旦政府真的介入调停,该事件可能逐渐趋于平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