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携手成都慧成 云天化锂电池业务渐入佳境

携手成都慧成 云天化锂电池业务渐入佳境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高一 ○编辑 全泽源

云天化控股92%的子公司纽米科技通过与成都慧成的合作,实现了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的迅速崛起。记者近日获悉,该公司旗下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二期生产线预计今年6月建成,四季度达产。此外,该公司在不断提高消费类电池隔膜产品品质的同时,加大了对动力电池隔膜的研发力度。

重庆纽米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2月由云天化全资设立,纽米科技成立后即与成都慧成科技公司开展了第一次合作,共同开发锂电池隔膜湿法生产技术,2011年即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隔膜生产技术,并已建成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一条。2012年8月双方开展第二次合作,通过增资扩股,引进了成都慧成作为股东,云天化目前持股92%。

据悉,第二次合作取得了三个突破:一是成都慧成正式成为纽米科技的股东,使纽米科技的持续创新能力得到了有力保障;二是锂电池隔膜的生产方法更为全面,从原来的湿法生产扩大为干法与湿法两种技术的全面合作;三是在隔膜应用上,不但包括了车用动力锂电池,而且将应用到大型储能锂电池设备上。

据公司方面介绍,目前,纽米科技拥有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多项锂离子电池隔膜制备专有技术和国家发明专利。公司隔膜生产线完全自主设计,由国外顶级设备制造商制备,具有工艺控制稳定精确,生产速度快,产品幅度宽和产品得率高等特点。

合作方成都慧成颇有来头。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面向中国工业界从事新材料产品研发、制造及技术咨询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以向明教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聚合物材料的研究和开发,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和研发装备平台,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在中国高分子工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据了解,纽米科技一期1500平方米/年生产线已于2011年10月投产,2012年6月正式达标生产,产品获得用户的广泛好评;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2013年6月建成、四季度投产。公司在不断提高消费类电池隔膜产品品质的同时,加大对动力电池隔膜的研发力度。规划到2015年,纽米科技将形成年产2亿平方米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隔膜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