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厦门信达3.14亿元挂牌转让三安电子股权

厦门信达3.14亿元挂牌转让三安电子股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4日08:46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于萍

厦门信达公告,公司将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的股权以不低于相应股权评估值的价格,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5%,转让价格不低于3.14亿元。

2007年5月26日,公司以1.50亿元受让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安电子2000万股。2008年1月22日,公司以550万元受让三安集团持有的吸收合并后存续的三安电子550万股。同时,公司支付因三安电子吸收合并所致其他净资产项目增加额10%部分456.39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吸收合并后存续的三安电子10%股权。

三安电子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销售、光电产业投资等,但近年来,该公司本部并无实际生产经营活动开展,也未取得销售收入,利润来源为唯一的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对上市公司三安光电的股权投资。2012年,三安电子共亏损1.16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三安电子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14亿元,评估值为62.76亿元。增值原因主要为长期股权投资增值58.74亿元。

公司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司主营业务投资,转让所持三安电子股权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回收资金、降低财务成本,拓展其他可行项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