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回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回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五以来,人民币美元汇率结束前期的屡创新高走势,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调。市场人士表示,在短期升值速度过快、美元重新走强以及管理层推出限制“热钱”流入新规的背景下,下一阶段人民币升值步伐或将放缓。

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072,较上周五回落56个基点,是上周四创新高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调。由于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对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连续大涨,上周五重新升破了83整数关口。

13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高走,尾市收于6.1468,较上周五下跌51个基点,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与中间价相比,昨日即期价仍高出604个基点或0.97%。

市场人士表示,从即期汇价仍显著高于中间价来看,人民币汇率近期仍有望保持强势,不过,如果美元步入中期走强通道,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压力。此外,再考虑到4月份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的累计升幅已达到1%,管理层出台各种措施抑制热钱大规模涌入等因素,预计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的升值步伐或将放缓,并将更多体现出双向波动的特征。(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