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东风汽车今年出口目标10万辆 盘中一度涨停

东风汽车今年出口目标10万辆 盘中一度涨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3日10:13分类:市况直播

新华08网5月13日讯 上周五,东风汽车股价强势拉涨停,今日早盘,该股再次发力,开盘后一度封住涨停,9:50过后,该股打开涨停,但仍在高位展开震荡。截至10:05分,该股报3.64元,涨7.37%。

受东风汽车强势上涨的带动,汽车股早盘表现抢眼,截至10:05分,东风科技涨6.81%,广汽集团涨6.78%,中国重汽、福田汽车等均现3%以上涨幅。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显示,4月,汽车销量为184.17辆,同比增长13.38%,比上月有所回落,但同比增长明显,而且增速比一季度略有提高,呈现“淡季不淡”的少有现象。其中乘用车销售144.14万辆,同比增长13.0%。商用车销售40.03万辆,同比增长14.9%。乘用车增长稳健,商用车呈向好态。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日前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但东风汽车并未公开合作协议涉及的具体金额。

根据协议,东风集团及其海外汽车经销商将选择渣打银行作为主要合作银行,在渣打银行开立账户,并将收入通过该账户办理结算。渣打银行将为东风集团及其海外经销商提供包括贸易融资、汽车金融服务、融资租赁、银团贷款、国际结算和现金管理在内的金融支持,帮助其发展和完善针对海外经销商的金融服务。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则集中在后者海外项目采购东风品牌商用车方面。

数据显示,2012年该公司出口汽车8.48万辆,同比增长32.26%,2013年出口目标为10万辆。东风汽车2012年发布海外事业中期计划,制定了“国内+海外”双线发展战略,并进行了一系列内外整合。2011年,东风汽车成立了国际事业部,与东风旗下各海外事业运营单元以资本为纽带进行连接,推进海外事业的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