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京沪产权市场房地产和交通运输业交易活跃

上周京沪产权市场房地产和交通运输业交易活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3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京沪产权市场房地产和交通运输业交易活跃 

□本报记者 钟志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得知,上周北京市场房地产业交易金额居首,而上海市场成交金额居首的是交通运输业,达到1.44亿元。

北京房地产业交易活跃

上周,北交所企业国有产权项目成交8.11亿元,与上周相比有所回落,房地产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商务服务业居成交金额前三位。其中,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持有的“沈阳诺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50%股权”项目由一家外资企业以64.67%的溢价率成功受让。

新增挂牌方面,上周,北交所企业国有产权新增挂牌项目总金额37.46亿元,较上周有大幅增长,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房地产业、专业技术服务业居挂牌金额前三位。其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子公司持有的“国投曲靖煤炭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挂牌金额为29亿元,为上周挂牌金额最大的项目;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霄云华园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39852.47万元债权”项目挂牌金额为8.16亿元,为上周重点推荐项目。

上周,北交所推出多宗房产物权及非国资项目。其中,位于辽宁省临港工业区的某重型装备集团公司土地使用权、房产及设备项目于上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2.76亿元;同时,朔州市恒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位于山西省朔州市的“明珠国际购物广场整体产权(含土地及房产)”项目于上周挂牌,挂牌价格为1.37亿元,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专业交易平台方面。上周,北交所集团各专业平台也有多宗重点项目挂牌。其中,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营业部持有的位于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60号的两栋房屋8243.9平方米及分摊土地9,888.4平方米项目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金额为0.3亿元。

上周,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推出“内蒙古时丹达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该公司于2007年12月取得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东山湾多金属矿探矿权,勘查面积为8.43平方公里,勘查有效期限至2014年9月13日。东山湾矿区位于赤峰市北340km处,周边有省道、国道及铁路通过,交通便利。矿床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成矿带、黄岗梁-甘珠尔庙铁锡铜多金属成矿亚带中东段,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上海交通运输业成交居首

上周,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居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业和房地产业,一周成交金额分别达到1.44亿元和1.17亿元。

外资企业以上亿元价格收购一家房地产公司部分股权。上周,“上海三丰置业有限公司28%股权”转让项目和“上海三丰置业有限公司8%股权”转让项目被一家外资企业收购,成交价格合计为11688.30万元。

上海一家航运公司部分股权以1亿元价格被江苏企业收购。上周,“上海银桦航运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项目成功交易。该项目的受让方是江苏一家国有参股的能源有限公司,成交价格为10491.36万元。

上周,挂牌金额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4宗,挂牌金额合计达到7.28亿元;其次,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一周挂牌金额分别达到2.96亿元和1.33亿元。

“成都康宁光缆有限公司49%股权 ”转让项目,挂牌价格2.9亿元,“中青旅集团上海金宇豪国际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挂牌价格11553.70万元,为上周重点推介项目。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