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元指数走强国际金价油价大幅下挫

美元指数走强国际金价油价大幅下挫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1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由于多个经济体央行频放宽松信号,贵金属等大宗商品后市不乐观。截至北京时间10日22时,美元指数上涨0.52%至83.15。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2%至每盎司142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至每桶94.25美元。

为提振经济,近日多个经济体央行接连加入“宽松大军”,美元走强,贵金属期货价格的避险魅力受到影响。2日,欧洲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5%;澳洲联储7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现金利率调整至2.75%;9日波兰央行降息至3%;同日,韩国银行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0%。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在芝加哥联储会议上发表讲话称,金融系统仍未摆脱金融危机的余波,货币市场基金发生挤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必须进一步减少来自影子银行的风险,监管机构正在加强对银行流动性头寸的监管。伯南克未就利率或经济前景发表评论。

股市方面,截至北京时间22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5%至1510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7%至163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35%至34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6%至661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24%至828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2%至3949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