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移动4G最快本月招标 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中移动4G最快本月招标 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10日10:3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昨日透露,中国移动“4G一期”招标最快将在本月启动。届时,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移动等本土厂商凭借在TD-SCDMA的良好积累,有望迎来4G建设的良好开局。

据上证报报道,随着用户无线上网流量的迅速激增,中国移动快速部署4G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业内人士昨日透露,中国移动“4G一期”招标最快将在本月启动。届时,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移动等本土厂商凭借在TD-SCDMA的良好积累,有望迎来4G建设的良好开局。

根据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年初宣布的建设计划:TD-LTE网络将覆盖到包括地级市在内的100座城市,部署超过20万个基站,可以服务5亿人口;2013年的TD-LTE终端采购量将超过100万部。

业内人士介绍,中国移动今年定下20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这个规模将覆盖全国344个城市,但中国移动会把比较发达的前100个城市作为建设重点,设备招标金额高达数百亿元。

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基本定调,以F频段为主进行TD-LTE组网,而不是呼声同样高涨的D频段。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4G行情将强于3G,主要原因在于:第一,13年中移动资本支出超预期,运营商支出同比大幅上升,预计未来两年三大运营商4G投资有望达千亿,超过3G投资历史平均水平;第二,终端需求空间巨大。智能手机终端的日益成熟、大规模应用将倒逼对4G网络的需求,超过8亿的非3G用户将有可能成为4G的潜在客户群。同时,现有3G用户将有可能升级成为4G用户。政策红利、投资建设、需求巨大等多因素将推动4G概念成为13年亮点主题之一,超越大盘是大概率事件。

中信建投的研究报告指出,4G是2013年-2014年运营商的投资热点,其中2013年主要是来自于中移动的投资。随着中移动招标工作的启动,4G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在下半年陆续受益,受益顺序依次为规划期(网络规划)、主建设期(器件、主基站、传输设备、网优运维、小基站)、应用期(手机终端、运营商)。

民生证券建议,投资把握两条主线,1)短期新建基站以及升级改造直接利好主设备和网络工程建设子行业的企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和日海通讯;2)中长期来看,业务应用、手机终端和芯片配件将重点推荐乐视网、中兴通讯和水晶光电。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