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黄红元:建多层次蓝筹股市场 引入活水

黄红元:建多层次蓝筹股市场 引入活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网2013年05月09日10:13分类:股市动态

“2013年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8日在北京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介绍了上交所下一步的创新基本思路,提出将继续推进多层级蓝筹股市场建设。

近些年,特别是2012年以来,我国证券行业创新进入了观念转变快速、思想动员广泛、创新活动高涨的时期,形成了自上而下的行业松绑和自下而上的探索突破相结合的发展态势。黄红元指出,在这种背景下,召开创新发展研讨会,总结交流实践经验,对巩固提高创新成果,扎实推进创新发展工作,很及时,有必要。

过去几年来,上交所坚持完善市场功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行业发展的基本目标,坚持创新发展和风险管理相协调的基本要求,积极推动和支持行业创新,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下一阶段,上交所将在坚持创新基本原则的同时,进一步服务行业创新和风险管理,有效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

第一,立足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和债券市场,夯实市场基础。一是扩大增量、“引入活水”,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新兴行业企业上市;二是做大存量、“盘活资产”,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再融资等做优做强;三是加强监管、强化约束,督促上市公司承担相应责任和提高公司质量。

第二,守住行业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进一步支持创新行业风险管理工具,畅通行业创新风险的化解渠道。

第三,提升市场运行效率,持续推进产品、交易机制和技术创新。

第四,提高交易所创新业务的透明度,做到“规则、标准、过程、结果”四公开,为行业参与交易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