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券商股连跌两日 创新大会重点强调风控

券商股连跌两日 创新大会重点强调风控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9日09:31分类:股市动态

大盘连续走强,券商股却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继昨日回落后,券商板块今日再度下跌,截至收盘,板块跌0.80%,方正证券跌2.50%,长江证券跌1.83%,海通证券跌1.53%,招商证券跌1.41%,兴业证券跌1.34%,国元证券跌1.28%,中信证券跌0.70%。

周三,整个证券业聚焦于2013年证券业创新研讨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创新大会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会议安排十分紧凑,20位主要发言人的讲话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具体内容除了推行券商创新发展等各项议题外,更加重了对风控讨论内容比例。除此之外,肖钢的缺席也让创新大会黯然失色许多。

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大会上表示,券商创新,证券行业应从资本市场实际和自身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形成各有特色的经营方式。此外,证券行业需始终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重视合规管理。各项法律法规必须严格执行。

深交所及上交所负责人在演讲时都强调了风险控制。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强调了近期债券市场暴露的问题,她表示,中介机构的客户管理职能不能忽视,要注意防范利益输送的可能性。在对证券公司使用保护基金弥补保证金缺口及收购个人债权实施专项检查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以客户资金安全管理、投资者诉讼为重点,已完成了2家证券公司现场检查。下一步,将加大对证券公司的检查力度,使之成为证券公司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宋丽萍同时强调要提高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比重。

上交所方面则提出,中小企业私募债抵押物价值至少能覆盖债券的本金,最好达到1.5倍以上。沪深两所均不认可发行人以其本公司100%的股权作为质押物为本期债券的还本付息提供质押担保的方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