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诺德基金:二季后半段A股将入改革憧憬期

诺德基金:二季后半段A股将入改革憧憬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9日08:27分类:大势研判

新华08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王原)A股市场在一季度冲高回落之后,二季度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诺德周期策略基金经理陈国光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政策预期是决定A股市场走出震荡筑底反复期的决定因素。

诺德基金研究报告指出,换届初期宽松政策预期暂告一段落,从本届政府近期的一些系列动作来看,政策“先破后立”的可能性较大。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3月27日银监会颁布法规加强对银行理财产品的监管。这些政策都对未来风险的提前防范。美国经济复苏虽然一波三折,但是趋势已经比较明显,QE退出、美元升值已经是时间的问题,政府此时出台政策打压泡沫,就是对外资回流的未雨绸缪。政策调控难免会对经济带来冲击,政府相应的对冲手段也已经备好,比如新兴城镇化建设、市场化改革的制度红利释放等,预计这些措施将会在下半年逐步出台。

在陈国光看来,市场在二季度前半段将大概率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在调整期里不应过度悲观,毕竟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上证50、中证100的PE均在9.2倍,低于2012年中枢9.5倍,已经包含了对经济和政策的悲观预期。随着经济数据的落地和可观察的地方投资的稳定恢复,市场将重新选择方向。预计二季度后半段将进入改革憧憬期,制度变革会让投资者重新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