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房地美第一季度净收入46亿美元

房地美第一季度净收入46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9日08:0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地美8日发布财报说,随着住房市场持续回暖,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收入46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季度盈利,高于前一季度的45亿美元。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地美8日发布财报说,随着住房市场持续回暖,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收入46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季度盈利,高于前一季度的45亿美元。

财报显示,当季房地美主营业务中的独栋住宅业务盈利12亿美元,低于前一季度的14亿美元,公寓住宅业务盈利5.85亿美元,高于前一季度的4.94亿美元。同期,房地美总收入为70亿美元,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7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房地美的信贷质量持续改善。今年第一季度,2008年以后的贷款业务,即高信用级别资产占独栋房屋信贷担保投资组合的比例上升到67%,这部分贷款的严重拖欠率仅为0.38%,远低于2005年至2008年贷款业务的9.48%。同时,当季贷款拖欠率保持在行业基准水平以下,其中独栋房屋贷款严重拖欠率为3.03%,多户住宅贷款拖欠率为0.16%。

作为政府支持企业,房地美肩负为住房市场提供优惠利率融资的使命。自2009年以来,房地美通过购买贷款或发放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为市场提供了1.9万亿美元流动性,帮助近960万美国家庭购买或租住房屋,帮助超过83万个家庭避免丧失抵押房产。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面临破产困境,在接受巨额救助资金后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房地美一共向财政部申请援助资金713亿美元,共返还股息296亿美元。

受房贷利率屡创历史新低、投资需求增加等因素刺激,美国次贷危机以来的房地产颓势在去年上半年触底。近期,相较于其他经济领域的放缓,房地产业稳定复苏的态势颇为抢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