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满周年”

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满周年”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09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超

至5月7日,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系统已成功运行一周年,一年来,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系统从内部仿真逐步扩展到会员仿真,得到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仿真交易运行平稳,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体现出大商所期权业务准备工作的充分性。

据介绍,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分两阶段进行,从去年5月至9月的第一阶段仿真交易主要在交易所内部进行,第二阶段从去年9月至今、仿真交易从部分会员单位试点到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开放,并鼓励投资者参与。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6日,大商所第二阶段仿真整体交易情况良好,已经有112家会员参与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

据了解,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引入了实时期货行情,期货公司可使用交易所下属技术公司———飞创公司研发的极速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接入即可,不需要任何硬件投入。使用其它软件的公司也可接入仿真环境进行测试。仿真交易开展过程中,大商所制定了详细的仿真交易计划和目标,有效引导会员和投资者积极参与,促进期货公司业务人员熟悉期权业务规则和系统,使期货公司积累了相应的操作和管理经验。(更多报道见中证网www.cs.com.cn)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