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锂电池国标将至 利好比亚迪等行业龙头股

锂电池国标将至 利好比亚迪等行业龙头股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8日09:47分类:行业掘金

《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产品规格尺寸》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实施有望改观目前各企业车型所使用的锂电池不同,标准不统一导致锂电车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据此锂电自行车产业渐现曙光。

据了解,锂离子电池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二次电池 (充电电池),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无记忆效应、环保、安全可靠等优点。特别是在电压和容量相同时,与铅酸电池比较,锂离子电池的体积降为一半,重量降为四分之一,而寿命却是铅酸电池的三倍。

分析人士认为,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验看,锂电池代表着未来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锂电池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在2.5%左右。预计三年之内,锂电自行车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0%。

长城证券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锂矿资源:西藏矿业、中信国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正负极材料:当升科技、杉杉股份、中国宝安;隔膜:南洋科技、沧州明珠;电解液及电解质:江苏国泰、多氟多;电池制造:德赛电池、比亚迪、成飞集成;充电站(桩):奥特迅、动力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