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银河证券昨启全球路演 H股或22日挂牌

银河证券昨启全球路演 H股或22日挂牌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08日09:32分类:港股

■本报见习记者 李 文 

5月6日,银河证券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H股IPO预览资料,并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下单。据悉,银河证券目前已锁定友邦保险等六家基石投资者。

银河证券H股上市于4月上旬顺利通过港交所聆讯,昨日起开始全球路演推介。银河证券H股IPO计划筹资约合84.37亿元人民币

银河证券IPO文件显示,上周末确定了首批六家基础投资者,共认购2.8亿美元股份,包括马来西亚主权基金国库控股认购1亿美元、友邦认购5000万美元、生命人寿认购5000万美元、中国人寿认购3000万美元、通用技术认购3000万美元、信达资产认购2000万美元,禁售期6个月。六家投资者目前确认认购金额已达其此次发行规模的30%以上,而在最终的基础投资者名单中,国际资本的认购比重将超过53%。

承销团队方面,团队阵容超越中国人保H股IPO时的17家,创出21家的新纪录。据悉,将有多达21家中外投行为银河证券H股IPO“保驾护航”,其中保荐人就多达三家,分别是摩根大通、高盛、银河国际,承销团还包括野村、美银美林、瑞银、德银、渣打、瑞信、汇丰、花旗等外资知名投行,以及农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海通、交银国际等中资新锐券商。

银河证券是内地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经纪、投资银行和投资管理等综合性证券服务。银河证券在港交所披露的预览资料中指出,2010年、2011年及2012年,境内外恶劣的经济金融形势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其年度利润逐年下降,2010年净利润为27.9亿元人民币,2011年为15.85亿元人民币,2012年下降至14.32亿元人民币。

银河证券计划发行约15.68亿股H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0.9%,其中4.3%为旧股;90%为国际配售,10%本港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售权。招股价每股4.99-6.77元,对应超配后今年预测市账率1.18-1.47倍,集资额78.24亿-106.15亿元,超配后最多集资122亿元;每手500股,入场费3419.12元。上市时间安排方面,据悉银河证券计划本周四(9日)至下周二(14日)公开债股,预期15日定价、22日挂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