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银河证券路演大打“创新”牌

银河证券路演大打“创新”牌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8日08:50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昨日,银河证券在机构投资者推介会上披露,此次H股IPO募集资金的60%将用于发展及扩大融资及证券借贷业务,25%用于发展以资本为基础的证券交易的中介业务,15%用于扩大资本投资业务。

融资额六成用于扩张融资融券业务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挑在券商创新大会召开之际启动H股IPO的银河证券,在全球路演时大打“创新”牌。昨日,银河证券在机构投资者推介会上披露,此次H股IPO募集资金的60%将用于发展及扩大融资及证券借贷业务,25%用于发展以资本为基础的证券交易的中介业务,15%用于扩大资本投资业务。

随着路演的展开,银河证券H股IPO的招股说明书也陆续发放到机构投资者手中。招股说明书显示,银河证券计划以每股4.99至6.77港元发行15.68亿股H股,其中95.7%为新股,4.3%为旧股,集资78.2亿至106.6亿港元。若行使“绿鞋”机制,集资额最高可达122亿港元。

募资投向一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招股说明书显示,银河证券此次发行H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投向创新业务,其中更有六成用于融资融券业务。借助海外资本平台,银河证券的创新发展路线图逐渐清晰。

近年来,作为证券行业利润“支柱”的经纪业务利润贡献率逐年下降,并在2012年首次降至40%以下,融资融券、资本中介等新业务则呈现出“跑步前进”的态势。去年5月初券商创新大会之后,监管部门推出一系列创新发展思路与措施,经过一年的摸索与实践,一些券商对于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已较为清晰,并开始为转型做准备。分析人士指出,银河证券通过H股上市融资补充资本金,有利于企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夺得先机。

根据招股说明书,首次公开发行的15.68亿股H股中90%将出售给国际机构投资者,10%面向香港散户公开发售。国际配售已于周一(6日)启动,公开发售则将于周四(9日)至下周二(14日)进行。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周一晚间,国际配售已经获得超额认购,下单的都是一些大型国际投资者,市场反应较为热烈。

除了创新发展机遇被看好及银河证券H股定价吸引外,银河证券在招股书中披露的一季度业绩也是投资者对其H股发行充满兴趣的原因之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银河证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净利润增幅更是达到44.9%。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