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长江传媒停止发行《学生新华字典》

长江传媒停止发行《学生新华字典》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随着《学生新华字典》质量问题持续升温,作为涉事出版方崇文书局的母公司,长江传媒今天公告,已停止对《学生新华字典》的发行,待检测后若不符合国家标准,则将对已发放的上述字典予以全部收回集中销毁。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随着《学生新华字典》质量问题持续升温,作为涉事出版方崇文书局的母公司,长江传媒今天公告,已停止对《学生新华字典》的发行,待检测后若不符合国家标准,则将对已发放的上述字典予以全部收回集中销毁。

根据之前报道,湖北教育厅采购的崇文书局出版的《学生新华字典》,虽为正版,但差错率极高。对此,长江传媒在公告中证实,公司所属崇文书局出版的《学生新华字典》存在质量问题。

公司称,2012年10月,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文,由国家拨发专款,自2013年春季开学起,为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新华字典。通过招投标程序,公司所属崇文书局作为有辞书出版资质的出版机构,出版的《学生新华字典》最终中标入选。按协议要求,崇文书局委托印刷厂复制印刷,确保供货时间。

对于目前出现的质量问题,公司声明,目前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学生新华字典》在编印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认真检查,并对崇文书局进行整改,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长江传媒已停止对《学生新华字典》的发行。待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质检报告出具后,如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公司将对已发放的《学生新华字典》全部收回,集中销毁,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健全和严格出版质量把关制度。

长江传媒2012年年报显示,崇文书局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去年实现净利润392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