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个行业系列ETF上市交易华夏5只行业ETF提供行业轮动投资利器

首个行业系列ETF上市交易华夏5只行业ETF提供行业轮动投资利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0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业内首个行业系列ETF———华夏基金旗下5只行业ETF将于5月8日登陆上海交易所。这5只行业ETF同时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行业轮动的投资利器,开启境内指数化投资的新时代。

华夏上证系列ETF于3月28日募集成立,分别跟踪金融、医药、消费、材料、能源指数。Wind数据显示,基金成立时这5只上证行业ETF规模为40.6亿元。

这5只行业ETF覆盖的行业,既有高市值权重的金融行业,也有周期性较强的材料、能源行业,又有偏防御的消费、医药行业。A股市场具有行业涨跌互现的特征。数据显示,自基金成立以来至5月7日收盘,能源、材料、消费、金融、医药5个指数涨跌幅分别为-6.47%、-3.07%、-3.01%、3.16%、1.56%,短短20几个交易日内行业涨跌幅的最大差异接近10%。华夏上证系列ETF上市后,投资者可以像买卖个股一样方便地买卖行业,在未来的行业轮动中,快捷、低成本地进行板块轮动操作。

Wind数据显示,同期华夏能源ETF、材料ETF、消费ETF、金融ETF、医药ETF的净值涨跌幅分别为-2.84%、-2.24%、0.60%、0.63%、1.69%,绝大多数ETF表现超越了同期基准指数。其中投资者认购最踊跃的金融ETF和医药ETF均实现了正收益,体现了行业ETF投资者良好的行业选择能力。

据悉,这5只上证行业ETF上市之后,华夏基金旗下共有9只ETF产品在沪深两市挂牌交易,是业内拥有上市挂牌交易ETF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覆盖综合指数(沪深300ETF)、权重股指数(上证50ETF)、中小盘指数(中小板ETF)、行业指数(5只行业ETF)以及海外市场指数(恒生ETF)的ETF产品线,成为业内ETF布局最为全面的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