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中移动香港因发误导推销短信被罚9万港元

中移动香港因发误导推销短信被罚9万港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7日07:47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2012年8月收到一名中国移动香港流动服务客户的投诉,称中国移动香港发出短讯推销其流动服务时,作出具误导性或欺骗性的陈述,违反《电讯条例》第7M条。

新华08网香港5月6日电(记者赵菁菁)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因发送误导或欺骗性推销短讯(即短信),6日被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罚款9万港元。

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2012年8月收到一名中国移动香港流动服务客户的投诉,称中国移动香港发出短讯推销其流动服务时,作出具误导性或欺骗性的陈述,违反《电讯条例》第7M条。

投诉人表示,去年7月收到中国移动香港短讯,宣传一项移动通信服务套餐,称可以平均每月57港元的费用,任用本地数据及WiFi服务。然而,投诉人致电中国移动香港热线订用该套餐时,被告知必须同时以每月8港元购买接入铃声服务。投诉人认为该短讯的陈述具误导性或欺骗性。

中国移动对此表示,不应把该短讯视为一项独立的宣传工具,即使没有包含详细及完整的条款,也并不构成有任何遗漏或具误导性的销售,因为每条短讯的空间是有限的,不能列载所有细节。

通讯办认为,向客户发出的短讯遗漏阐明每月须另缴8港元铃声服务费,普通人可能会被误导,从而相信套餐费用只是每月57港元。因此认为该短讯具误导性或欺骗性,违反《电讯条例》第7M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