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私募联手券商冲刺发行大集合 认购门槛降低至10万元起售

私募联手券商冲刺发行大集合 认购门槛降低至10万元起售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7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私募6月起将开闸发行公募产品,认购起点直接降到1000元。同时,私募借道券商大集合成功突破了100万元的起点限制,认购起点直接降至10万元。此前只有高端客户独享的私募产品,正在走向普通投资者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叶苗

不再是高端客户独享,私募产品正在走进普通投资者中间。私募此前发行仅有信托“华山一条路”,但目前不仅可以借道券商小集合、基金专户,还可以借道券商的大集合。私募借道券商大集合成功突破了100万元的起点限制,认购起点直接降至10万元。尽管券商大集合将在6月份停发,但私募6月起也将开闸发行公募产品,认购起点则直接降到1000元,此前只有高端客户独享的私募正在走进普通投资者中间。

鸿道投资、上海重阳等知名私募自去年末开始联手券商资管发行产品曾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记者近日获悉,券商联手私募共同发产品的模式更进一步,部分私募尝试联手券商资管发行认购起点为10万元的大集合产品,而此前鸿道投资等私募联手券商所发产品仅限于认购起点100万元起的小集合。

据悉,华南某知名私募正与券商联手发行一款大集合产品。在该款产品中,私募作为研究机构,券商作为管理人,私募自投5%的资金作为安全垫,该产品的设计理念是“认购起点10万元起,5%的安全垫,下行风险由劣后资金承担。”同时该产品设定了严格的止损线:在封闭期内设置了0.8元的止损线,触及止损线,私募将追加资金使净值不低于0.85元。该私募有着比较稳健的业绩记录,自2010年7月起至今已经发行了4期产品,尽管经历了大盘的连续调整,但这4款产品无一亏损。

自去年年末起,知名私募与券商尝试联手发产品,但仅局限于认购起点为100万元的小集合。首个券商私募合作打造的跨界产品——上海重阳与国泰君安联手发行的“国泰君安君享重阳阿尔法对冲一号”认购起点为100万元。而前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掌舵的北京鸿道投资与国信证券共同发售的“国信鸿道对冲限额特定1号”认购起点也为100万元。

私募探索借道券商资管的大集合产品通道,但遗憾的是,大集合将在6月份停发,私募也抓紧最后的时机冲刺发行。距离最后的大限仅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上述拟发大集合的私募正在马不停蹄地四处路演,争取在6月份之前发行完毕。而根据该集合计划的成立条件,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方可成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