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绿色轮胎企业成本下降需求增加 5股受益

绿色轮胎企业成本下降需求增加 5股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6日13:57分类:行业掘金

据上证报报道,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迎来天然橡胶产量的集中释放期。受此影响,春节至今的一波天胶价格急跌目前看来尚难刹车。公开数据显示,春节以来,天胶现货价格下跌约27%,期货合约则下跌约30%。

另一方面,与绿色轮胎有着密切关联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则于5月1日起实施。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下游的绿色轮胎企业将迎来成本下降、需求增加的双重利好。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波指出,2013年天胶价格有望维持在25000元/吨的低位,与去年均价2.68万元/吨相比有约6.7%的下降空间,轮胎业盈利有望大幅增长。以橡胶成本(天胶+合成胶)占轮胎60%,轮胎毛利率15%计算,胶价降低6.7%可提升轮胎业销售净利率约2.6%,行业盈利将大幅增长。

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风神股份、双钱股份、赛轮股份、宝通带业、双箭股份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