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同仁堂:经营稳健 品牌价值大

同仁堂:经营稳健 品牌价值大

国金证券2013年05月06日11:2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201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27.76亿,同比增长20.87%;营业利润3.55亿,同比增长26.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同比增长24.62%;收入和净利润稳定增长,毛利率水平小幅提升。

事件

201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27.76亿,同比增长20.87%;营业利润3.55亿,同比增长26.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同比增长24.62%;每股收益0.146元,符合预期。

评论

收入和净利润稳定增长,毛利率水平小幅提升:自2010年以来,公司经营上的变化很显著,单季度收入和利润基本超越20%,本期运营状况良好,销售费用率下降0.7个百分点,毛利率小幅提升,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母公司是公司王牌产品聚集地,毛利率46.18%,维持稳定,略高于综合毛利率。

存货价值继续增长,“细料库”贵重药材价值大:公司存货价值33.2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中药材中的许多贵重药材如野山参、鹿茸、麝香、羚羊角等统称为“细料”,“细料库”是同仁堂核心价值的重要体现,均以原材料的形式记录在存货中,公司存货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高达33%,剔除现金,存货占资产比高达54%。随着公司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存货账目价值也在迅速增长,一方面体现巨大的市场价值,另一方面也能够部分抵御中药材价格波动。

王牌产品销售势头良好:明星产品安宫牛黄丸经过去年的大幅提价,盈利能力有所上升,销售依然旺盛,现款现货回款能力强;二线品种增速较快,产品细化营销具有一定的成效。

公司经营稳健,品牌价值无法言喻: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工业板块是公司品牌价值的核心体现,王牌产品也是同仁堂的镇店之宝,经过一定的营销改革,网络逐步下沉到终端,渠道的控制力正在加强;商业板块凭借强大的品牌力,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公司未来将继续增开零售药店,扩大品牌和品种的知名度。

投资建议

公司是具有持续经营、发展空间巨大的百年老店,品牌与品种的价值显著,具备稀缺资源的属性,我们看好公司品牌中药的价值延续,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为0.547元、0.673元和0.820元,同比增长25%、23%和22%,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