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和成12高管增持 董秘称公司产品后劲足

新和成12高管增持 董秘称公司产品后劲足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06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统计显示,新和成自2004年6月25日上市以来年年分红

■本报记者 夏 芳

受累大盘下跌,不少上市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引发公司高管频频出手增持,这也成为过去一年资本市场中的一景。

作为中小板第一股的新和成,其股价在2012年表现不佳,为此,公司12位高管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报告期内净买入股票数量528.66万股,增持参考市值超过1亿元。

对于公司高管增持股票,新和成董秘石冠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票主要是看好公司几大系列产品的未来发展。

在石冠群看来,公司维生素、香精香料、新材料、营养品等四大类产品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公司高管们增持公司股票也是看好上述产品未来发展及公司整体实力。

12高管45次增持股票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新和成12位高管增持公司股票,其中,多数高管的增持是在2012年5月-6月完成的,7月份以后,公司董事长胡柏藩曾多次增持公司股票。

数据显示,5月23日,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张晓波率先买入,当日以21.08元/股买入1.6万股。次日以21.15元/股继续买入6300股,副总裁崔欣荣也随之跟进2万股。而在5月25日至29日,多名高管相继买入,包括财务总监石观群、职工监事梁晓东、董事叶月恒和王正江、总裁胡柏剡、董事周贵阳、监事邱金倬、监事董小方等8人。6月7日至6月25日,崔欣荣、邱金倬、王学闻、周贵阳又跟进增持。而董事长胡柏藩自7月17日至11月28日共19次增持公司股票。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和成多名高管出手增持公司股票,说明他们对公司未来十分的看好。另外,公司股价较低,公司高管的增持也会在二级市场上起到积极的作用,给投资者传递信心。事实上,通过上述高管的增持行为,新和成的股价在当时也走出了较好的行情

对此,一位分析师表示,新和成作为全球第三大维生素生产企业,拥有较高的技术优势。而在国内,90%的VE都由该公司与浙江医药提供,该公司在国际上同时也拥有较强话语权。

上市9年年年分红

如果说新和成高管的增持是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那么短暂的业绩下滑或许是新和成高速发展中的一个小坎。

新和成发布的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的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公司在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6.31亿元,同比下降了4.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亿元,同比下降了26.99%。而今年一季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7.74%;营业收入为10.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68%。

对于业绩的变化,公司表示,收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VE价格下跌、香精香料量价齐跌共同影响所致。

不过,公司对于未来信心十足,公司表示,去年,全球养殖业受饲料价格大幅波动而亏损较重,也对公司产品的售价带来较大的挤压。今年内,随着全球经济特别是欧美经济的恢复增长,维生素和香精香料产品的市场需求有望恢复正常的增长。未来,公司在稳定原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2013年争取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

另外,从新和成公布的机构调研情况可以看出,多家机构还是一直看好该公司的发展,并多次实地调研。从2012年2月15日至11月21日,包括东兴证券、泰信基金、湘财证券、上投摩根基金、华夏基金、平安资产等多家机构就公司的战略规划、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情况,多次对新和成进行了实地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和成业绩在去年出现了同比下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公司对股东的分红回报。在报告期内,新和成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回报股东。自2004年6月25日上市以来公司保持年年分红。在业内人士看来,新和成上市9年年年分红在A股市场中是极少见的,也是很多上市公司不能比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