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报预亏 袖珍股*ST太光停牌重组

中报预亏 袖珍股*ST太光停牌重组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06日08:4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曾经的袖珍股*ST太光于2013年5月5日晚间再次发布重组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3年5月6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净利润为-216.62万元,同日发布的中报预告显示,净利润亏损450万元至400万元

■本报记者  杨 萌 

曾经的袖珍股*ST太光于2013年5月5日晚间再次发布重组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3年5月6日开市起停牌。

虽然这是2013年以来*ST太光第一次发布重组公告,这次重组是否能使公司彻底翻身,还是在以往失败重组中再记上一笔呢?公开资料显示,自2003年以来,公司曾经多次抛出重组计划,但多次失败,经过多年的“折腾”,*ST太光的主业已经几乎停滞。

根据之前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上一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9.61万元,相比2011年同比下跌了1441.57%,如果亏损继续下去的话,那么公司距离退市已不远。另据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收入主要为电子产品贸易,而2012年的销售额比2011年下滑了54.2%,公司方面表示,销售额下滑的原因是由于客户的产品需求量降低。主营业务单一,需求下滑,这恐怕就是业绩不佳的原因。

而根据4月27日公司发布的2013年一季报显示,净利润的亏损仍未停止,报告期内净利润为-216.62万元,同日,根据公司发布的中报预告显示,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450万元至400万元,对于此次业绩下滑,公司的解释是经营情况较上年同期无重大变化,亏损的主要原因系计提债务利息及日常运营费用所形成。

而上述中报预告中还提到,由于公司2012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日复牌后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将面临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如果暂停上市后公司首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将被终止上市。

在相关分析师看来,时隔一周时间,*ST太光从预告净利润亏损到再次抛出重组,或许是提前布局,谨防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负,或净资产为负,以避退市风险。曾有分析师表示,对于*ST太光这类袖珍公司来说,重组其实并不难,因为,公司的总市值较小,这类公司很有可能作为壳资源被重组。据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目前*ST太光的总市值是在所有*ST公司中排名倒数第九,总市值仅为9.24亿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