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窗口期后增持回购“再起跑” 蓝筹成主力

窗口期后增持回购“再起跑” 蓝筹成主力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孙放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结束,股东增持及上市公司回购再次“起跑”,以提振信心维护股价。其中,尤以蓝筹股为绝对主力,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宝钢股份的回购在经历短暂停息后再次“启动”。今日,公司发布了截至5月2日的回购进展,至今回购金额已达38.5亿,这意味着在窗口期过去后的4月26日至5月2日短短2个交易日内,宝钢股份就斥资2亿进行了回购。据进展公告,截至5月2日,宝钢股份回购数量约80721.14万股。

上述公告无疑透露出这样的信号:在一季报披露工作结束后,宝钢股份的回购又自动“开启”。由于宝钢股份定于4月26日公布一季报,根据“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10个交易日内不得回购股份”的规定,回购在2013年4月12日至4月25日需要暂停。而截至4月11日,宝钢股份的累计回购数量为7.67亿股,截至当时回购支付总金额约为36.5亿元。

对比截至5月2日的回购数量和回购金额可以发现,在4月26日至5月2日间,宝钢股份又回购了约4000万股,动用金额为2亿。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期间实际的交易日其实只有4月26日、5月2日两个。上述期间,宝钢股份两日分别上涨0.21%、0.42%,均价4.816元,成交额分别为1.82亿、1.64亿,较前几日不到1亿元的成交金额明显放大。

除了宝钢,今日还有三友化工披露其股东增持情况。据公告,增持人清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唐山三友碱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碱业集团的一致行动人。4月26日,清盐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188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10%,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此外,就在前天,也已有数家公司披露股东增持情况,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是中国联通。据披露,5月3日,联通集团一举增持2194万股中国联通股份,按中国联通当日股价波动范围计算,联通集团此番增持耗资约为8000万元。

同在5月3日,另有伊泰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伊泰香港于5月3日增持伊泰B股133.99万股;同日还有上海机电获大股东上海电气增持70万股,上海机电近期公布的一季报业绩同比大幅下滑,致股价大跌,大股东增持意在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