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发改委推进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

发改委推进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发改委网站3日消息,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部门信息共享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旨在推进电子政务共建信息化项目,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共享机制。国家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工程,将为信息网络设备业、软硬件产品提供机遇。

为加强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意见》要求加强电子政务项目跨部门统筹协调,包括中央跨部门的共建项目、中央和地方共建项目两种。在建设方式上,从部门独立建设向跨部门跨区域协同互动和资源共享转变。

为推进政务信息的共享,提升政务效能,《指导意见》提出的具体工作包括明确共享范围和方式、发挥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制定标准规范以及加强组织领导等。国家将创建政务信息共享国家示范省市,实施跨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和信息共享基础设施服务等专项,开展政务信息共享的试点示范。《指导意见》鼓励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管理等新技术,推进试点应用。在资金保障方面,共建项目根据中央和地方的事权划分,确定相应的建设内容和建设运维资金。国家对西部地区和东、中部欠发达地区的中央和地方共建项目按照基本配置予以适当补助。(王颖春 陈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