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伯克希尔规模及巴菲特年龄让股东年会蒙阴影

伯克希尔规模及巴菲特年龄让股东年会蒙阴影

评论
分享到
新浪财经2013年05月03日14:55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巴菲特或准备进行一次大型收购,他喜欢称之为猎大象,但股东们或担忧其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否规模过于庞大。

伯克希尔发展得越来越像一家综合公司,巴菲特将公司业务由核心的保险业务,扩大至能源、工业产品、报纸等业务。2月,巴菲特与巴西3G资本投资公司联合,232亿美元收购美国食品巨头亨氏集团。

本周末,3.5万余人将赴奥马哈“朝圣”,参加公司年度股东会,巴菲特称之为“资本主义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预计不会有人批评这一战略。

巴菲特今年至今成功的轻松跑赢标普500,但投资者和分析师称,随着伯克希尔不断发展、业务进一步多样化,表现超过整体市场正变得愈发困难。

巴菲特目前82岁,副总裁芒格89岁,他俩周六年度会议上将花费5个小时,回答有关公司、治理、经济以及下头大象在何方等问题。在收购亨氏后公司仍有150亿美元现金。

对冲基金公司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创始人Doug Kass称:“公司已经积重难返。”他看空伯克希尔的部分原因是公司规模,目前市值已经达到2620亿美元,使其更难于获得跑赢大盘的收益。

Kass为巴菲特“钦点看空者”,受邀请于年会上发问,以给股东会“加些调料”。

巴菲特在3月致股东信中承认了公司表现问题,自美股四年前触底反弹以来,伯克希尔落后于大盘。

巴菲特写道:“目前为止,我们还从未在五年的时期内表现不及大盘,我们已经连续43次跑赢标普。如果美股2013年继续上涨,我们的五年期连胜将终结。”

部分投资者还会想知道,如巴菲特这般年纪的人,还能领导他1965年创建的公司多久,何况他近期正在治疗前列腺癌。

Gardner, Russo & Gardner合伙人Thomas Russo称:“董事会无法阻止CEO老去,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准备接班人。”他的公司60亿美元资产中有11%投资伯克希尔。(俊逸)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