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瑞银证券:东方航空1季度业绩亏损

瑞银证券:东方航空1季度业绩亏损

瑞银证券2013年05月03日10:1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1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1.4亿元,2012年同期为2.1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亿元,明显弱于2012年同期的2.7亿元;EPS为-0.012元。

1季度业绩回顾:业绩亏损

1季度,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1.4亿元,2012年同期为2.1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亿元,明显弱于2012年同期的2.7亿元;EPS为-0.012元。

1季度业绩解析:票价下滑及员工成本上升拖累业绩

我们预计,若扣除汇兑及投资收益等公司主业利润约-10亿元,明显弱于2012年的-2.4亿元,我们认为主要源于:净票价同比下降约5%,国内航线更是超过5%;社保金基数上调导致人工成本同比增长超过10%;联营公司捷星航空投资损失0.3亿元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下降92%;日本航线效益恢复慢。

2-3季度展望:机遇与风险并存

我们预计:若H7N9持续扩散,2季度公司利润或将明显低于预期,并有可能影响到3季度;若疫情能够在2季度有效控制,公司的西安和云南基地是暑期旅游的旺季市场,时刻的大幅放量有望带动国内航线效益的提升,加之航油价格可能持续下行,3季度利润有望好转;但占公司主业利润40%的日本航线的恢复仍难确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