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出 发展驶入快车道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出 发展驶入快车道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3日10:04分类:行业掘金

据上证报报道,昨日,财政部工信部四部委已达成共识,上半年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相关部委正在积极研究,补贴政策应该很快出台。

此前3月份,工信部部长苗圩曾公开表示,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该补贴政策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新政思路将不按技术路线来分,而是按汽车节油率划分为16个档次,补贴底线也将大于3000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对补贴等扶持政策的调整与提高的步伐越来越近,在产业的技术升级日趋明显的态势下,我国新能源汽车正逐渐从量变升华到质变,今年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在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看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毋庸置疑,巨大市场容量的释放指日可待。若当前的各项措施能够很好落实,企稳回升的态势将很快显现出来。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的营收增长非常值得期待。

A股市场重点关注:江苏国泰、新宙邦、宇通客车、江淮汽车、德赛电池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