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推进新型城镇化时间表明确 6主线布局概念股

推进新型城镇化时间表明确 6主线布局概念股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3日09:38分类:行业掘金

据上证报报道,全国有关推进城镇化工作的时间表已经确定,预计在今年年中和年底将分别有重头政策出台。这对于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将起到指导作用。

其中,由发改委牵头、多部委参与编制的《城镇化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并报国务院发布实施。除总体规划之外,今年12月底前,多部委还会出台城镇化配套政策。这意味着,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时间表已经确定,相关工作将有序展开。特别是有关城镇化的配套政策,将为各地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指导,保证城镇化工作的顺利进行。

对于各方关注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目前该会议仍在准备阶段,具体召开时间尚未确定。不过,随着全国推进城镇化工作时间表的确定,预计接下来相关工作会有序展开。另外,对于全国城镇化规划的具体内容,目前多方也已达成共识,主要包括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两大方面。

分析人士指出,可以预期的是,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其中地产、水泥以及一些相关的民爆、机械等活跃品种可以考虑重点关注。

首先,在中小城市拥有丰富且廉价土地的上市公司。例如武汉地区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福星股份。城镇化提升速度最快的中西部省份,包括河南、湖南、安徽、陕西、重庆、广西、内蒙等省市,目前这些地区经济相对落后于东部地区。还有顺发恒业等上市公司。

其次,建工机械,相关公司如宁波建工、华菱星马、冀东装备、达刚路机、太原重工、中泰桥梁等。

再者,建筑建材,城镇化拉动了对建材的整体需求,重点关注水泥与管道。例如同力水泥、福建水泥、江西水泥、秦岭水泥、金洲管道等。

第四,电气设备,小城镇化发展可以扩大电力设备的需求,如正泰电器、汇川技术等等。

第五,在中小城镇布局商业网络的商业股,例如,重庆地区唯一的商业类上市企业重庆百货,网点规模扩张迅速,受益于西部地区城镇化。另外,合肥百货,银座股份等区域百货龙头也将受益。

第六,城镇化将对未来投资体系的改革、投资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这一过程中,消费升级带来了新的投资机遇,专家建议高度关注城镇化过程中人的精神层面的需求所延伸出的消费需求,关注未来文化传媒领域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