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泰证券被证监局责令限期改正

华泰证券被证监局责令限期改正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3日08: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华泰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内部控制不完善,资管、经纪等多项业务存在风控问题,近期被江苏证监局责令限期改正。

⊙记者 王晓宇○编辑 叶苗

华泰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内部控制不完善,资管、经纪等多项业务存在风控问题,近期被江苏证监局责令限期改正。

公司近期收到《关于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措施的决定》。

决定称,华泰证券旗下资管产品——华泰尊享收益分级限额特定资产管理计划签订定向资产管理合同的方式,将限额特定计划资金用于受让某公司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变相扩大限额特定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违反了《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在将公司深圳交易中心使用的交易单元与公司南京交易中心主交易单元合并为一个联通圈的过程中,由于未能审慎研判并准确识别分批办理交易单元联通圈变更的风险,发生信息安全事件。公司某营业部对从业人员的管控存在薄弱环节,该营业部个别员工在营业部工作期间涉嫌触犯法律。

此外,华泰证券未能严格落实与子公司之间的信息隔离措施,出现相关项目公司应列入限制名单而未列入的情况,致使公司未能限制与项目公司有关的证券自营和发布研究报告业务。

江苏证监局认为,上述问题反映华泰证券的内部控制不完善。依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责令公司改正上述问题,并达到完善内控制度,落实风控措施,预防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等。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