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商品交易所鸣锣开业

新华商品交易所鸣锣开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以燃料油、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和白糖等农副产品为首批交易品种的新华商品交易所4月27日在大庆、日照两地同时开业。以“立足现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的新商所将通过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建设,为我国资源型城市战略转型,谋求“中国价格和中国指数”的国际话语权等增添新的动力。

新商所是由新华社下属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联合大庆市政府和广东振戎能源集团主办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预计今年交易额可突破300亿元。新商所将借助新华社“新华08”金融信息资讯优势,通过“资讯整合+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金融支撑”的商务模式整合国内商品、仓储、物流等资源,提高商品交易集中度,通过商品现货交易和指数发布,使新商所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现货交易所,并逐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货交易中心、定价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