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黎晓宏:拓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式

黎晓宏:拓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式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 从为大中型企业服务向为大中型、中小微、“三农”和创新创业企业

    服务转变

□ 从股权融资为主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并举转变

□ 从公募发行为主向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并举转变

□ 从发展场内市场向发展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并举转变

□ 从间接融资为主向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相对平衡转变

□ 从国内市场为主向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并举转变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陈其珏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晓宏日前到河南证监局检查指导工作。他在调研中指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新兴加转轨”时期,要对“六个转变”进行深入思考:一是从为大中型企业服务向为大中型、中小微、“三农”和创新创业企业服务转变;二是从股权融资为主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并举转变;三是从公募发行为主向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并举转变;四是从发展场内市场向发展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并举转变;五是从间接融资为主向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相对平衡转变;六是从国内市场为主向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并举转变。

黎晓宏并就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加强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筹划工作。在“新三板”试点中,要早谋划、早着手、早准备,做好挂牌企业储备。在“四板”市场建设中,要发挥地方政府主导力量和证券公司专业力量作用,把两者目标差异统一起来,形成合力,促进四板市场建设良性发展。

二是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当前,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下一轮改革和城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要重点研究新型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和金融手段,通过开发和利用资产证券化、市政债、永续债、私募债等金融工具,拓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方式。

三是加快实现廉政风险管理的“人机双控”。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信息系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构筑科技监控防线,切实将事后监督转为过程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对执行工作程序、落实工作制度,监督制约权力的不利影响。

四是用“学、思、践、悟”指导学习。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在读书时,要有三旨:有大旨,即“万卷虽多,钩玄提要,数语而已”;有要旨,即“始得疑入,终得悟出”;有宗旨,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