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农行一季度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789.6亿元

农行一季度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789.6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9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吴雨 陈雯瑾)记者28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针对春季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特点,今年一季度,该行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累计投放贷款789.6亿元支持春耕备耕。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农行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00亿元;截至3月末,农行春耕生产相关贷款余额25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10亿元。

农行表示,为确保春耕期间农业生产资料的及时充足供应,该行加大了对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和农机具等生产经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季度累计发放贷款105亿元,支持农机农资生产企业达2万余户。

与此同时,春季也是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需求旺盛的时节。农行以大中型灌区和水利枢纽、水资源配置工程、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为重点,一季度累计投放农田水利和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贷款79亿元。

农行表示,一季度该行向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现代农业组织发放贷款220多亿元,向专业种养大户等各类农户发放贷款380多亿元。同时,农行在黑龙江、安徽等地设立春耕生产信贷专柜、实行“绿色”通道等,简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

此外,农行还加大“金穗惠农通”工程推进力度,在便利农民购买农资农机支付结算的同时,确保国家支农惠农资金安全快捷到达农民手中。截至3月末,农行在县域农村地区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59.6万个,布放电子机具113.7万台,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65.2%。(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