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指月线三连阴 机构:5月A股有望震荡回升

沪指月线三连阴 机构:5月A股有望震荡回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又见月线三连阴。沪指自6124点见顶回调以来,先后5次月线三连阴后次月股指止跌收阳,唯一一次月线四连阴出现在去年年中。在没有进一步利空打击的前提下,红五月应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孙忠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势股延续补跌走势,拖累大盘继续走低,沪指下跌0.97%,全月跌2.63%,连续三月收阴。

回顾A股历史行情,大盘自2007年6124点展开回调以来,月线三连阴后的次月,股指都会止跌回升,而这样的走势屡见不鲜,先后出现过5次。唯一一次的月线四连阴出现在去年年中。因此,在没有进一步利空打击的背景下,5月大盘企稳翻红为大概率事件。

多位机构人士认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在近期下调中基本得以反映,在政策转向对稳增长重要性的强化及IPO重新开闸前利好政策释放预期下,5月A股有望震荡回升。

周五的A股提前进入“休假”状态。沪深股指早盘高开低走,蓝筹股表现相对稳定,但小盘股题材股延续昨日杀跌格局,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午后,两市股指继续低位震荡,而上午护盘主力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反身加入做空队列,临近尾盘股指出现一小波跳水,跌逾1%,尾盘虽有所反抽,但难改全天低迷行情。沪指收跌,全面失守多条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77.91点跌幅0.97%;深成指报8691.39点,跌幅0.93%,两市合计成交140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逾25%。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筱璇表示,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是上周以来陆续发布的经济数据多数不及预期的反映。但另一方面,应该看到经济增速已接近管理层容忍下限,通胀无忧的背景下政策从紧的必要性基本消除。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4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显示,主动防风险政策范围短期不会扩大,而稳增长政策的重要性明显提升,市场之前的负面预期将得到显著修正。而目前股指已接近箱体底部,预计大盘将因预期修正而出现震荡回升走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