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人寿首季净利增长近八成

中国人寿首季净利增长近八成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6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中国人寿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00.77亿元,同比增加79.1%,扭转了去年三季报以来的亏损态势,超出市场预期。中国人寿称,这主要是受投资收益率上升和资产减值损失减少的影响。

截至2013年3月31日,中国人寿投资资产18158.17亿元,总投资收益率5.82%,净投资收益率4.25%;一季度投资收益26094亿元,同比上涨37.2%。国寿解释称,投资收益大增的原因是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加强投资主动操作,同时加大了固定收益类投资资产配置。

国寿保费收入略有下滑,一季度实现已赚保费1100.68亿元,下降2.4%。事实上,3月国寿单月保费收入和连续负增长的1-2月相比,增速已转负为正,同比上涨13.37%,业绩已经出现转机。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正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对健康险及养老险的需求在提升,个险渠道新单保费稳定增长,今年寿险保费会缓慢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退保金和赔付支出出现上涨较快的情况。国寿称,受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冲击,部分银保产品退保增加,一季度退保金达20088亿元,同比上涨102.6%;因部分产品集中满期给付,赔付支出43862亿元,同比增加40.7%。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