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33只股两月涨逾50% 私募称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33只股两月涨逾50% 私募称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33只个股自2月18日以来涨幅超过50%,牛股辈出的领域集中在新媒体、智能终端产业链、污水处理等新兴行业中。部分私募认为,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高增长的新兴行业是投资重地。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叶苗  

上证综指在今年2月18日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最高点,此后一路向下,昨日更是跌破2200点,但是部分个股却不理会大盘的重压,而是一路高歌猛进。数据统计显示,33只个股自2月18日以来的涨幅超过50%,牛股辈出的领域集中在新媒体、智能终端产业链、污水处理等新兴行业中。部分私募认为,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高增长的新兴行业是投资重地。

结构性牛市迹象已出,多只个股不理会大盘脸色一路上涨,智能终端产业链、锂电池、污水处理和新媒体等行业成为牛股重地。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18日以来,短短两个多月中,33只个股已经涨幅超过50%。智能终端产业链表现突出,欧菲光上涨115.97%,劲胜股份上涨57.07%,宇顺电子上涨55.43%,德赛电池上涨55.27%;新媒体行业也表现亮眼,掌趣科技上涨69.89%,乐视网上涨55.31%,省广股份上涨54.43%;污水处理行业也出现多只牛股,首创股份上涨68.28%,创业环保上涨55.84%,兴蓉投资上涨544.38%。医药、页岩气产业链和景气度反转的化工行业出现了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

部分私募认为,结构性牛市迹象已现,传统行业在经济弱复苏前提下难有表现,但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兴行业增长比较确定,结构性行情还将继续。接受上证报资讯采访的部分私募认为,结构性牛市迹象明显,今年整体经济弱复苏迹象明显,但促消费、调结构等措施,打开了通讯、传媒等新兴消费热点的需求空间,催生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从美国股市的走势来看,信息技术等新兴行业也是推升美国本轮牛市的中坚力量。长江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邓二勇认为,信息技术行业是本轮美国牛市的三大推动力之一,同时从业绩角度来看,科技类企业的贡献也名列前茅;从反映真实需求的销售收入指标来看,科技类企业也好于其他大类行业;最后,在其他行业也有不少与网络、科技交叉的公司成为该行业主导的公司。而从个股方面来看,2009 年美国股市见底以来涨幅前100 名的公司中,主营业务网络、科技相关的企业占到22%,占比最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