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东吴证券:A股短线有望反弹

东吴证券:A股短线有望反弹

评论
分享到
东吴证券2013年04月25日16:48分类:大势研判

第一点从头部形态上看,根据做头的形态可靠程度来排,分别是圆弧顶、头肩顶、M头、倒V形反转,而目前大盘只是单顶形态,而纵观大盘历年的重要头部,从来都没有单顶做头部的,所以2444点做头概率极低。

第二点从宏观政策上看,我们先分析一下大盘最近十年出现重要头部时政策情况。2007年5月30日国家上调印花税导致大多数中小盘股见顶,2009年8月国家开始进行货币收缩出现了3478点顶部。因此,投资者如想成功逃顶,必须专心致志分析政策信息,仔仔细细捕捉政策面的变化,方才能够准确的把握管理层的调控意图。我们看看建国底1949点以来的政策面,除了房地产的“国五条”外,并没有其它明显的政策偏空信号,并且IPO上市尚未重启,因此从政策面角度看尚未看到中期见顶信号。

第三点,从成交额上看,我们经过统计发现,股指见顶时,至少会出现一次成交额天量(阶段性成交额放出最大量),预示场内资金出现大举离场。举例说明,比如2009年7月28日的天量,之后几个交易日大盘就见顶。目前来看,建国底1949点起来的行情中,最大单日成交额也就1525亿,没有出现天量说明场内资金并没有离场,大盘见顶概率极低。

第四点,从股票价格上看,我们经过统计发现,大盘见顶时,滞涨的个股往往会震荡攀升,4元以下(包括4元)的绝对低价股往往会因此消失。而笔者最近统计,A股目前至少还有100多个股票处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至今仍未上攻,说明大盘没有见顶

短线有望反弹

技术面上看,首先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出现密集性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在大举介入A股市场,为股指继续上攻提供充足的动力。其次从高低点上看,大盘的低点是在逐日抬高的,说明多方处于强势。最后从BOLL上看,股指目前临近BOLL下轨附近,有望得到强支撑。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A股短线有望反弹。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逢低关注环保概念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一季报高送转概念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