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美股坐“过山车” 二季度新兴市场股市前景靓丽?

美股坐“过山车” 二季度新兴市场股市前景靓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7:2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期美股由于各种原因坐上了大大小小的“过山车”。不过这无碍美股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对比来看,新兴市场股市第一季度的表现可谓疲软,多数国家股市走跌。但市场对于第二季度新兴市场股市青睐有加,同时,多家机构看好中国股市未来表现。

新华08网4月24日讯 近期美股由于各种原因坐上了大大小小的“过山车”。不过这无碍美股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统计显示,到4月23日为止,道指以12.33%涨幅领跑三大股指,纳指上涨幅度为8.27%,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0.70%。

对比来看,新兴市场股市第一季度的表现可谓疲软,多数国家股市走跌。但市场对于第二季度新兴市场股市青睐有加,同时,多家机构看好中国股市未来表现。

美股近期波动剧烈 道指今年以来涨12.33%

23日,美股上演“惊险一幕”,由于美联社推特账户被黑客盗用,并发布“白宫被炸”的假新闻,股市出现短暂性暴跌,但虚假消息澄清后,三大股指很快恢复到原有点位。同时,受到美国房地产数据利好和公司财报的提振,纽约股市23日收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就在上周,纽约股市周初暴跌导致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以来最糟糕的全周表现,也是今年的最大单周跌幅。一周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跌幅均为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2.7%。

而在坐上下跌过山车之前,市场在此前一周刚刚刷新历史新高,创下今年周最高涨幅。

不过,尽管“过山车”不断呼啸而过,美股今年以来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统计显示,从今年年初截至4月23日,道指以12.33%涨幅领跑三大股指,纳指上涨幅度为8.27%,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0.70%。

分析认为,本周将会有更多重要企业公布财报,如果有靓丽的财报出台,或将扭转上周的颓势,并振奋投资者的信心。

23日,苹果公司收盘后公布了第二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苹果净利润为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6亿美元下跌18%;营业收入为4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1.9亿美元上涨11%。尽管苹果十年来首现利润负增长,但财报数据仍高于市场之前预料,加上公司决定向投资者增加现金回报,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

新兴市场股市一季度表现创5年来最差

对比美股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新兴市场股市走势则多少有些疲软。MSCI新兴市场指数显示,23日该指数下跌0.21%,今年以来累计下跌4.30%。

据媒体报道,由于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和银行盈利前景的担忧,新兴市场股市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程度第一季度跌幅。

截至4月23日来看,新兴市场股市中阿根廷股市表现最为优异,该国股市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5.05%。

而受累于一季度疲软走势,其他新兴市场股市大部分都处于下跌状态。

印度股市今年以来下跌1.27%,俄罗斯股市日间时段交易下跌12.65%;巴西股市则累计下跌9.95%;沪指则共计下跌3.8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