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震后48小时内东航无件条驰援灾区侧记

震后48小时内东航无件条驰援灾区侧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4日13:34分类:上市公司

不计代价 分秒必争 倾力支援灾区

——震后48小时内东航无件条驰援灾区侧记

截至22日8:02,东航已执行了11个救灾航班,客机装运10班、全货机运输1班。救灾物资包括食品、日用品、救援应急包、扩音器等灾区急需物品,共计运送货物2027件,总重量达40378公斤。

东航抢运救灾物质

4月20日8:02,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房屋倒坍,生命危急。20日上午,东航集团公司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不计代价、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向地震灾区提供救援运输保障。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东航现有400余架客机、货运飞机和直升机,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东航将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随时接受四川省抗震救灾运输保障任务的调遣。

震后半小时, 东航即开始陆续从全国各地调整运力,以便随时投入救灾飞行任务,至16:30已准备好23架客机、3架货机,机组和保障人员均准备就绪。

20日17:33,东航第一架运输救灾物资的航班起飞。

20日地震当天,东航宣布向雅安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

截至22日8:02,东航已执行了11个救灾航班,客机装运10班、全货机运输1班。

启动应急响应  倾力支援灾区

东航抢运救灾物质

灾情就是命令。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传来,东航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马须伦任总指挥,东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顾佳丹任副总指挥,并指示东航位于成都的四川分公司全力做好救援运输保障及旅客服务等工作。20日16:00,刘绍勇、顾佳丹一行紧急飞赴成都,现场指挥东航应急救援运输。

刘绍勇一行刚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便立即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周毅洲、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伟进行了座谈,就抗震救灾及当日航班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

4月21日上午,四川省委副书记柯尊平代表省委省政府会见了刘绍勇一行,并接受东航给四川雅安灾区送上的1000万元捐款。他表示,东航的主要领导在震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是第一家向灾区捐款的企业,他代表四川省和灾区人民向东航表示真诚的感谢。

紧急抽调运力 简化一切手续                   

地震发生后的半小时,东航陆续从全国各地调整运力,以便随时投入救灾飞行任务。到20日16:30,东航已准备好23架客机、3架货机,机组和保障人员均准备就绪。东航无条件落实人员和物资运输,优先保证救援航班。这些飞机分别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及南昌、合肥、青岛、兰州、昆明等地的机场待命,一旦有需要,可随时搭载救援人员和物资驰援灾区。除了大型民用运输机外,东航1架正在四川广汉执行管道巡线任务的直升机接到指令后,立刻暂停通用作业飞行,向当地政府主动请缨,随时等候执行救灾任务。

为尽快缓解双流机场因上午关闭造成的旅客滞留问题,东航当天飞往成都的部分航班临时更换为大机型。截至20日当天17:00,东航成都出港航班已有22班起飞,成都进港航班已有19班在成都落地,还有5班在飞往成都的途中,东航全面恢复了航班运输保障。

东航抢运救灾物质

4月20日下午东航旗下的中联航接到通知,有23箱共计10余吨救灾物资抵达南苑机场,需立即送往地震灾区。接到通知后,中联航迅速展开部署,优先物资运输,17:33,中联航北京南苑至成都KN2283次航班运载着这批物资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并于20:04抵达。这是东航第1架飞往灾区的运送物资的航班。这批救灾物资主要为通信、照明等设备,用于搜寻生命迹象等。

从20日夜间开始,东航为救援物资开辟“专用通道”、设立“专用待装区”,简化一切手续。4月21日10:09,东航一架空客A330航班紧急装运12505公斤约756件毛毯和应急包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成都。这批物资是上海红十字会紧急委托东航航班运输的,也是东航21日上午连续承运的第4批救灾物资。早在8:00,由上航执行的 FM9541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到成都航班先期于10:42到达成都,该航班运送1.6吨、0.6立方应急救灾物资,这批物资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上海地区紧急筹集,共160台扩音机。8:20,200件2230公斤食品由东航航班,从烟台经上海运抵重庆。9:00,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的MU5401航班,运送了124件3780公斤日用品。

4月21日晚间,东航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华东管理局救灾办救灾运输任务,需要向四川雅安灾区紧急运输雨衣、手电筒和应急灯等救灾急需品。由于救灾物资运输量大,东航迅速安排中国货运航空公司B757全货机执行救灾物资运输航班。4月22日凌晨3:14,CK5001货运包机装载着582件、11390公斤、30.5立方救灾物资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并于5:51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截至22日8:02,东航已执行了11个救灾航班,客机装运10班、全货机运输1班。救灾物资包括食品、日用品、救援应急包、扩音器等灾区急需物品,共计运送货物2027件,总重量达40378公斤。

推出免费签转  体现人文关怀

东航抢运救灾物质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四川雅安地震给旅客带来的影响,东航于地震当天宣布:东航及旗下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承运的涉及四川、重庆航线机票实行免费改期、免费延长有效期或全额退款业务,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给旅客带来的不便。东航还建议没有迫切退改签需要的川渝航线旅客,延后办理上述业务,最大限度地保障受灾地区群众、亲友等的服务资源,延后办理的旅客均可享受以上权益。

4月20日21:00,11位心急如焚的旅客就手持21日一早东航太原飞成都的机票赶到太原国际机场候机楼等待。这些旅客都是家住四川雅安地震中心区域,在太原某药厂打工,从地震发生后到现在,他们得不到任何家中的信息,急着回家看看亲人们的情况。得到山西电视台记者的求助消息后,东航工作人员很快在候机楼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这11位旅客。东航破例把这些旅客转到当晚另外一家航空公司执行的最后一班飞往成都的航班。在东航的帮助下,这11位归心似箭的旅客,顺利过了安检,冲向了专门等待他们的飞机,提前一天赶回家中。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