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外资再掀“唱空”风波 国际大佬对A股存争议

外资再掀“唱空”风波 国际大佬对A股存争议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4月24日11:0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四月份以来,继3月摩根大通、野村、巴克利发布唱空论之后,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中的穆迪、惠誉等掀起了第二波唱空中国的浪潮。

在卖空大师吉姆·查诺斯的19页看空中国的PPT被市场紧密关注的背景下,高盛集团资产管理部门大中华区证券业务主管Alina Chiew却发表了与之相反的看法,她认为,随着股市价值的持续下跌以及企业盈利增长将会放缓的预期,中国股市正在变得极有吸引力。

“我们可能已经在盈利和估值周期的槽线,现在是入场的一个很好时机。”她认为。

此前,一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被普遍担忧,而周二汇丰PMI疲弱也导致A股大跌,但Alina Chiew分析,“市场需要逐渐放弃对中国经济维持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的预期,投资者应该对他们愿意支付的公平价值进行调整。在中国进行投资的关键是有能力克服中期的周期,不要在意期间的颠簸。”

而在昨日港媒的报道中,高盛投资管理部策略资产配置部门主管Neeti Bhalla指,中国股市今年以来已跑输其他新兴市场股市一成,但她仍不建议投资者投资A股,原因是中国经济仍存有风险。

而昨日发表唱多A股言论的也不只高盛一家,Emerging Advisors Group的Jonathan Anderson也坚持看多的观点,他认为,金砖国家股票反弹只是时间问题,有耐心的投资者终将获得嘉奖,“市场很快就将证明看多押注正确”。

外资再掀“唱空”风波

四月份以来,继3月摩根大通、野村、巴克利发布唱空论之后,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中的穆迪、惠誉等掀起了第二波唱空中国的浪潮。

4月9日,惠誉将中国的长期本币信用评级从AA-降至A+,理由是担心政府债务膨胀及影子银行扩张损害金融稳定。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被一家大型国际评级机构下调。

4月16日,穆迪宣布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正面”下调至“稳定”,中国的政府债券评级仍为Aa3不变。

而上周,有着“卖空大师”之称的尼克斯联合对冲基金创始人吉姆·查诺斯再度表示看空中国,同时对中国企业也持负面观望。

外资此次唱空中国的背后逻辑主要是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前景黯淡以及金融、地产领域可能产生资产泡沫。

在唱空论的背景下,国际资金跟踪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17日的一周时间里,国际投资人从各类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净赎回4.77亿美元

而在美上市最大中国ETF——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3月的做空头寸达到4860万股,占总流动股的3.2%,创下自2007年6月以来的新高。

国际大佬对A股存争议

与3月份相似的是,唱空中国的观点并未成为共识。

申银万国桂浩明周二对腾讯证券(微博)表示,海外因素对A股近期走势虽然有一定影响,但并非主因,外资近一年来对中国经济的态度不太乐观,但是对于外资唱空的观点,关注即可,不会成为股市下跌的一个特别理由,“股市并非因外资唱空便下跌”。

不少重量级人士也坚定看好中国。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人称“新兴市场教父”的默比乌斯上周表示,他依然看好中国经济和A股。默比乌斯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引擎“仍在轰鸣”,任何对于中国消费行业的投资最终都将被证明具有吸引力。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集团前首席投资官索特则表示,A股已消化了经济“零增长”的极端利空,转势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