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信披存多问题 西藏天路被责令整改

信披存多问题 西藏天路被责令整改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24日09:14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西藏天路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西藏监管局藏下发的责令整改通知,该决定认为公司于2013年4月11日披露的业绩预亏公告存在披露不及时和披露内容不真实、不完整的问题,要求对2012年业绩变动情况、相关重大事件作出真实、准确、完整的公开说明,并要求在收到决定书后15日内,向其提交整改报告。

公告称,公司已按照上述要求于2013年4月23日就201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作了补充公告,对相关事项作了补充说明。同时,将按照要求及时整改。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就2013年4月11日发布的“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对净利润亏损以及亏损的原因做出了补充。

原公告预计的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左右。经年审会计师初步审计,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亏损约4200万元(具体以2012 年财务审计报告为准)。

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承建的夏那、拉萨机场路、青藏等项目预计工程变更金额至报告前协商未果,按照谨慎性原则,经与审计机构充分沟通调减收入 5500 万元,调增成本2000万元。其中,夏那项目2012年调减收入4000万元,调增成本500万元。此外,经清理,部分资产发生减值、损失2800万元。具体情况以经审计的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为准。

而此前,西藏天路称亏损的原因是由于公司承建的藏东、藏北地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因受特殊地质条件及建设环境影响,致使项目大面积返工,工期持续延误,成本大幅增加,导致 2012 年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公司一直就上述项目补偿等相关事宜与建设方积极协商沟通,但未达成一致意见。

对此,西藏天路表示,由于公司对相关会计政策未能认真把握,致使会计估计出现错误,使得部份项目存在成本跨期现象,2011年净利润调减4009万元。审计机构将对调整事项出具专项说明,西藏天路将于4月27日发布2012年年报,《证券日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