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业绩预告披露出错 西藏天路被责令整改

业绩预告披露出错 西藏天路被责令整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4日08:5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炯业○编辑 邱江

西藏天路今日披露,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西藏监管局“关于对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该决定认为公司2013年4月11日披露的业绩预亏公告存在披露不及时和披露内容不真实、不完整的问题。同时,要求对2012年业绩变动情况、相关重大事件作出真实、准确、完整的公开说明,并要求在收到决定书后15日内提交整改报告。

此前的4月11日,西藏天路发布2012年业绩预亏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12年度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左右。此后,西藏天路又于4月23日发布业绩预亏补充公告称,原来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左右,但经年审会计师初步审计,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亏损约4200万元。

对于导致预测的公司业绩前后存在偏差,西藏天路当时解释称,由于公司对相关会计政策未能认真把握,致使会计估计出现错误,使得部分项目存在成本跨期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前者的预测是公司“自己”测算的,而后者则是由专业的会计师给出的结论。显然,公司在发布业绩预告前,若能与会计师事务所事先沟通,应能够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另一方面,按照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应当于2013年1月31日前进行业绩预告。而反观西藏天路的业绩预告时间点(4月11日),整整晚了两个多月。正是由于上述业绩预告存在各种差错,如今西藏天路收到了监管部门责令改正的通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