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23日大幅上涨 科技板块涨幅突出

伦敦股市23日大幅上涨 科技板块涨幅突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4日07:3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伦敦4月23日电(记者吴心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大幅收涨,报收于6406.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50点,涨幅为2.00%。

受英国央行将扩大旨在刺激国内信贷供给和需求的融资换贷款计划的消息提振,23日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在小幅高开后一路上行,并最终收涨2%。因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近期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同样收获较大涨幅。

当天,英国央行表示,该行将在24日早晨宣布扩大融资换贷款计划,以支持国内信贷增长。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在去年8月开始实施融资换贷款计划,该计划允许商业银行和建筑商协会利用贷款和按揭贷款等资产作为抵押,向央行融得期限不超过4年的低息资金,以扩大信贷供给,进而压低市场按揭贷款等利率,激活国内信贷需求。该计划总规模为800亿英镑(约合1500亿美元),最后到期期限为2014年1月底。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行或将该计划期限延长至2015年。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23日在伦敦发布报告称,最新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提高了欧洲央行将在近期削减基准利率的几率,该公司预计该行或将在下周宣布降息。而在近日,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内的央行高层也在不断释放出将降息的信号。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6.5,为连续第15个月处在扩张与萎缩分界线50下方。

板块方面,23日伦敦股市所有板块均上涨,其中科技板块涨幅突出,英国科技股旗舰企业ARM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一季度销售业绩。工业股和金融股等强周期股票涨幅较大。个股方面,当天ARM控股公司大幅上涨11.85%,金融股保诚集团和安本资产管理大幅收涨6.2%和4.47%。

截至23日收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来累计上涨约8.7%。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大幅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83.0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0.92点,涨幅约为3.5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658.2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0.10点,涨幅为2.41%。(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