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公司年报领“非标” 都是“官司”惹的祸

两公司年报领“非标” 都是“官司”惹的祸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施浩 ○编辑 邱江

两起尚未了却的“官司”让同花顺与兄弟科技的2012年度审计报告分别戴上了“非标”的帽子,令两家公司的经营情况蒙上了一层“阴影”。

同花顺本月22日披露2012年度审计报告,值得关注的是,审计报告因为公司与万得的官司缠身而列示了强调事项段。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指出,截至财务报表批准日,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万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对同花顺公司及其子公司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诉讼尚未开庭,其判决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去年12月,同花顺先后收到上海一中院关于万得信息和南京万得资讯起诉公司及同花顺网络科技“同花顺 iFind 金融数据终端”涉嫌侵权一案的传票与应诉通知书。根据其民事起诉状,万得要求公司停止前述侵权行为,要求公司赔偿其经济损失9920万元,并向其支付因本案而支付的其他费用80万元。案件本来定于2013年1月31日在上海开庭审理。

不过,公司随后向上海一中院递交《管辖权异议申请书》,申请将本案移送至有管辖权的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今年1月7日,万得也将其诉讼请求变更为赔偿经济损失9700万元,并向其支付因本案而支付的其他费用240万元。今年2月16日,上海一中院驳回同花顺提出的管辖权异议。随后公司于3月初起诉至上海市高院,请求撤销一中院的前述裁定,并裁定将本案移送至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据公司披露,截至2013年4月18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预计。

无独有偶。兄弟科技去年年报由于2012年的一笔仲裁款项尚未完全收回而被审计师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审计报告。2012年3月16日,兄弟科技拟向朱贵法等11名自然人收购中华化工72%股权。不过,由于转让方对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初稿不予确认,转让总价款始终无法达成一致,致使协议无法履行,公司于去年9月就双方争议事项向嘉兴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虽然截至今年三月,公司已收回股权转让预付款共计8.98亿元,不过仍有8165.48万元未能收回。2013年4月15日,公司就剩余股权转让款的返还及利息损失赔偿等其他争议和未尽事宜,向嘉兴仲裁委员会递交第二次仲裁申请,目前仲裁尚在进行中。对此,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截至财务报表批准日,兄弟科技公司对朱贵法等11人的仲裁尚在进行当中,请求裁决朱贵法等11人协助解除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托管资金的托管,同时连带返还兄弟科技公司股权转让款8165.48万元及赔偿兄弟科技公司相应的利息损失等的结果具有不确定性,故将其列为强调事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